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回涨至4.46% 利率优惠或将收紧

金羊网  2017-02-09 09:47

[摘要]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楼市的发展方向,房贷利率市场也悄然发生变化。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楼市的发展方向,房贷利率市场也悄然发生变化。据数据显示,1月首套房贷利率重回4.46%,小幅回涨。记者了解到,当前广州首套房贷利率8.5折已是低。业内预计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收紧,今后的优惠幅度可能进一步减小。

穗8.2折房贷利率已消失

农历新年后,广州房贷市场的首套利率折扣出现回升,此前有外资行的8.2折优惠折扣已“悄然隐身”,目前市场上低的折扣仅为8.5折。

据了解,对于当前首套房贷,广州地区的银行仍执行首付三成的规定,二套房首付则为七成,利率上浮1.1倍起,仍为严。

数据显示,1月广州首套房利率为4.22%,优惠占比91.30%。其中8.5折的利率折扣仍是主流。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显示,1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6%,环比上升0.01%。

首套房贷利率低的城市中,广东省的佛山、珠海分列第二、第三位,广州列第六位,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4.17%、4.20%和4.22%。

利率优惠料还将收紧

昨日,记者咨询发现,此前广州地区提供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的汇丰银行目前的大折扣已提高至8.5折。事实上,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并非汇丰一家。

去年末还有8.2折的房贷利率,为何本月涨回了8.5折?有银行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楼市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银行根据政策作出动态调整;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央行在节前节后都采取了“变相加息”的手段,调高了包括逆回购在内的市场利率。

“换句话说,银行资金成本提高了,货币有趋紧趋势,房贷利率自然会相应水涨船高”,该名银行业内人士认为,预计3月以后银行会陆续作出利率调整变化。

分析师王梦升认为,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未来将会有更多城市上调房贷利率。

昨日晚间,有按揭中介证实,邮储、交行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重回9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