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点部署和管理!全市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会议于昨天召开!

——重点部署和管理!全市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会议于昨天召开!

云浮房天下  作者:云浮房天下  2018-10-29 15:23

[摘要] 重点部署和管理!全市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会议于昨天召开!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的工作部署及2018年云浮市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要求, 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云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昨天下午在市住建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会议,与会参与人员包括各县(市、区 )房管局,各县(市、区)房管部门分管领导、市房协中介分会、市城区各房地产中介企业、商品房代理销售企业等70多人参加了会议。云浮房天下相关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此次会议并听取会议内容,积极配合此次会议工作要求,为维护好云浮市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做好示范和表率。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是:

1、传达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整顿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2、通报《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的通知》执行情况;

3、明确中介机构设立相关专业人员过渡期间的要求及企业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住建部沈阳座谈会和8月20日省政府房地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精神,以及全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前3季度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整顿工作情况,指出了房地产市场及中介市场存在问题,重申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的通知》的要求,明确中介机构设立相关专业人员过渡期间的要求及企业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此次会议对于云浮市的房地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有正确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好云浮市房地产市场稳控工作,做好房地产中介市场整治工作。

二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要正视目前云浮市房地产市场存在一些错误的观点和不规范行为的问题,要有正确的认识和正确的心态面对,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对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障公平交易、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

三要明确工作目标。通过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达到整顿规范与健康发展并重的目标。

四要压实各方责任。要压实从业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行业协会自律责任。要通过加强市场检查,开展市场整顿,全面建立诚信系统,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等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行为和市场管理秩序。

会议强调,房地产中介市场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方要从大局出发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共同为云浮市房地产行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房地产中介行业自身的壮大和发展作出贡献。

注:其他平台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云浮房天下”,否则视为抄袭,一律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