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企转型当“淘宝”?全民竞当“房以锦”?

——公众号:云浮搜房网

云浮房天下  作者: 房地产导刊  2020-03-25 20:27

导读

新冠疫情导致国家正常生活停摆两个月,大量测试加上严格限制出行政策让疫情逐渐被控制住。外媒讨论中国防疫政策成功的关键之一是发达的网购和物流体系。各行业受疫情影响纷纷试水“互联网+”,其中,房地产行业大放异彩。如果说2003年非典催生了淘宝,那今年的新冠能否倒逼房企打造出自己的网络销售航母?

01

前两月销售额“跳水”

这个房企却因网购成倍上涨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下降35.9%。

春节淡季、疫情重创,所有楼盘销售都大受影响。早在1月,眼看着假期越延越长导致人员流动滞塞,地产专家就曾预测,严重依赖线下销售的各房企1、2月份销售量将可预见地拦腰横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给了房产售额下降一个大实锤。

数据显示,00房企2月份的销售总额同比大幅下滑38%。

但在这向下趋势不可逆的市场中,一匹巨大的黑马横空出世,依靠一套新式组合拳促使销量逆势急速增长,成为前两月房地产行业的销售——恒大。其销售数据在房地产行业一骑绝尘。

3月5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2月实现合约销售447.3亿元,同比大增108%,销售面积513.8万平方米,同比大增154%,均位居行业首位。截至2月末,恒大累计销售853亿元,同样排在行业。

房企转型当“淘宝”?全民竞当“房以锦”?

 

根据胡润研究院在3月20日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恒大62岁的老板许家印以2310亿元人民币再次成为全球地产首富。

恒大是怎么在疫情的狙击下做到这样的销售奇迹?一切都要从一个APP说起。

进入2月疫情平稳期,大家打开网络除了看到疫情数据外,最经常刷到的大概是满屏的恒大线上75折卖房广告。铺天盖地式的宣传。

为因应疫情导致的线下超低人流量,自2月13日起,恒大通过“恒房通”网络售房平台开启线上打折售房活动,提供VR看房、网上选房购房等一站式服务。其核心是多重超大力度的优惠措施。

楼盘7.5折”“价购买”“无理由退房”。75折售价是恒大历史折扣。更具有开创性的是,恒大在这次销售活动中引入了常规网购平台在销售节中成熟的销售“套路”。

“价购买”保价:如果消费者所购楼盘的价格在5月8日前下调即可获补差价;“无理由退房”包退:消费者在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两招极大地消除了客户观望的态度和不安感。

仅三天,恒大的销售数据就呈爆发式增长: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认购的一个楼盘达到870套。而截至2月底,恒大共实现网上认购99141套,认购金额1026.7亿元。

房企转型当“淘宝”?全民竞当“房以锦”?

 

这么的大数据量,证明恒大在线卖房可不仅是低折扣、保价和退房保障这么简单。房企网上卖房的“套路”还有哪些?

02

全民卖房?

房企玩起拼多多攻占朋友圈

恒大公告显示,其销售秘诀在于赚取上。先一句话解释“恒大网上卖房模式”怎么运作:认购金享优惠,推荐或自荐购房获取1%。

总结地说,

购房者通过“恒房通”缴纳5000元定金

1、自己买,返还5000元定金+15000元优惠;

2、推荐别人买,返还5000元定金+1%的+1万元奖励/每套;

3、订购的房子被恒大转卖,返还5000元定金+5000元补偿款;

4、为“恒房通”推荐新用户,获得100元奖励。

不缴5000元定金

注册成兼职销售员,2000元/单。

3月,恒大网络销售措施再次升级,降低认购金门槛,“7.8折+恒房通推荐额外9.7折+3000赚35000”,并且首次启动楼盘房价信息全透明。

78折特大优惠,3000元认购金赚3.5万元奖励+1%

方法一网上支付3000元认购金,推荐购房赚1.5万元,再享其他重大权益

方法二认证恒房通会员,邀请好友认证赚30元/人,推荐成交或者自购再赚1%加额外2万元奖励

恒大在某种意义上实现了趋势逆转,成了平静湖面上的涟漪,各家房企也纷纷跟进推自家的线上销售平台和措施。

在金科的“金科美好+”网上购房平台上缴纳3000元认筹金认购一套房源(仅限一套),并签署《房屋认购书》电子协议。认筹后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

1本人购买,享3000元转为房价,同时房屋总价再减2万元;

2推荐他人购买,无息返还3000元,再赚至少1%/套的(据金科反馈,这是的标准,大部分项目高于1%,具体需咨询置业顾问);

3最终成交前,开发商向第三方转让房源,除返还3000元外,可获补偿3000元;

4至2020年3月31日前未成功签约成交,开发商15个工作日内无息退还3000元。

紧接着,金科在3月也追加了注册金科全民经纪人赚钱、享大礼的活动。

同样地,雅居乐也推出“雅居宝”线上卖房平台:

雅居乐线上平台“雅居宝”认购金1000元

时间:2月17日-3月31

1通过雅居宝线上平台认购的客户享额外98折;

2缴纳定金1000千元轻松选房;

3自认购之日起30天内无理由退房权利;

4针对住宅商铺产品,客户通过雅居宝推荐并在线上平台成功认购的,推荐将在1月1日的基础上翻;

5线上预约到访的客户,可在完成整个项目推介流程后获得健康礼包一份,包含口罩、消毒液、手套、护目镜等。

尽管以上三家房企在线卖房优惠措施的具体内容有所差别,但在本质上,它们又趋于一致。

03

全民卖房自发宣传

房企平台品牌价值化

为什么这些措施有用?房导君认为:

,推荐有奖,“地瓜藤”式蔓延,平台引流。在流量为王的时代,获得越多关注度就拥有越多的变现能力,而“亲属朋友联带”是其中最稳固且有效的营销关系。就像拼多多以廉价物品+分享赚钱的方式持续抢占下沉市场——城镇老年人、农村大量人口,使其逐渐成为中国第三电商平台。其核心就在于通过人群交际圈的“传帮带”实现平台用户量“滚雪球”般壮大,利用重量级优惠来抢占注册用户的联带资源是关键。

房企转型当“淘宝”?全民竞当“房以锦”?

 

第二,“全民经纪人”,赚取高额兼职。当知乎“业余赚钱途径”相关问题的关注高居不下,当大学生妈宝平台刷单的新闻屡出不绝,加上退休赋闲在家的大爷大妈,你就知道寻求兼职赚钱的人群数量一定不小。而地产经纪人的在各行业中可以算是中上。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在线卖房不是一个空想,房企正在做的就是通过降低操作门槛来引导全民副业卖房。截至2019年8月的数据,中国网民数量达8.54亿,即使吸收 一小部分人成为注册经纪人,房企也能衍生出足够多的销售触角,壮大销售力量。

房企转型当“淘宝”?全民竞当“房以锦”?

 

恒大在公告里就曾提及,恒大网上认购者中既有自购买家,也有兼职卖房的恒房通会员,形成了能买则买、能卖则卖的良好局面。

第三,“淘宝”式的平台优势。网络销售平台优势在于便捷,不受时空限制,最重要的还有背后的数据收集和消费者分析。在这基础上,针对大数据分析出来的问题进行改进,提高用户体验,积累用户对品牌认同感,形成良好的平台生态,促进销售,发挥长效作用。

第四,网上打折卖房对销量到底有多大作用?宣传价值。房子毕竟是大件投资,不是一管口红或一件衣服,不属于冲动消费。业界对于房产线上营销对于真正销售的拉动,存在一些质疑和探索的声音。事实上,尽管进行了网上折价销售,但雅居乐今年前两月销售额总计人民币80.0亿元,同比下降约39.8%。

为什么精明的房企还坚持做这么无意义的事呢?其实,网上折价卖房对于销量不一定有立竿见影作用,但这种全民洗脑式宣传,全民动员式参与可以让品牌和产品深入民心。大家在跃跃欲试当“房以锦”的同时,就已经把房企的产品了解透彻,这比在大平台卖几千万广告都管用!尤其这个广告是大家都给了几千定金再看,肯定格外用心。

房企转型当“淘宝”?全民竞当“房以锦”?

 

房企转型当“淘宝”?全民竞当“房以锦”?

你觉得哪个房企的“在线卖房平台”最终能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淘宝”呢?还是你觉得地产“淘宝”是个假命题,这只是房企在疫情下的应急之策?评论回复让大家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